2010/8/24

就往南吧!!!

這篇是在花蓮的最後一篇了,因為明天就要回臺北。

今天一定要去個值得紀念的地方,那麼,就往南吧!!!

本來想去最愛的樂合公路(193縣道南段),不過早上事情很多,就耽擱到了要去這段花蓮南邊的路程。

那就其次,就沿著11號公路(我愛叫它太平洋公路)往南而去。

在芭崎瞭望台停留,靜靜看著大海和遠方的石梯坪海岸,心情好平靜……這個地方也有很好的回憶(請看這裡);還好趁腳還健康的時候曾做過這些事情,現在就可以慢慢回憶。


青嫂說:這些地方又不會跑掉,幹嘛一定要今天去???

話是沒錯,景色不會跑掉,但心情走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太平洋公路上,還得注意牛隻。

呵呵,這就是花蓮;你要說她落後也好、自然也好、失序也好、樸質也好,只要來住過,大概就捨不得離開。

花蓮隨處都可以看到藝術裝置,和大自然巧妙的結合在一起。你們看上圖就用漂流木做成海浪、海豚魚躍其上,和遠方的太平洋相互輝映,渾然天成……嘖嘖嘖~~~花蓮真是生活的好地方。

可惜沒機會出海賞鯨豚了,這是在花蓮三大憾事之一。

另外兩件事是:沒能在鯉魚潭游泳(就是參加花蓮鐵人三項)、還有沒能去找條野溪好好溯溪。

不過這樣也不錯了,能在花蓮住這麼久,也算是不可多得的機遇了 。


於是該離開了,往北而去。

但想自由的時候,別忘了今天的心情,別忘了往南而去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搶得頭香
往南、往北…
不斷移動,尋得「心」方向
因為有學長
讓我能初探花蓮的深與美
也因為有學長
感覺花蓮像我第二個家
第一次半馬、鐵馬行
都與學長共遊
找不到比學長更好的伴遊(而且還都不用付費…哈哈)
除了與學長鐵馬行曾住花蓮深具特色的民宿外
去花蓮多次,沒住過其他地方
就是學長溫暖的小窩了
這小窩對我而言,是任何民宿無法比擬
在這,看到學長十足是個讓人敬重的父親、丈夫及司法人員
每次去花蓮
幾乎都去不同的景點與餐廳
謝謝你對我的用心
而我卻只能以來回12小時換得那短暫26小時的
臨去秋波
今年我會去花蓮參加第一次全馬
但心境突然悵然起來
因為少了學長的花蓮
我就只是千萬過客之一
是個非典型的觀光客
花蓮變得沒什麼可佇留、停歇
甚至想趕快逃離,以免多了少了你的直下落差


不過 不過
因為有你
我在花蓮的回憶,就是那直透的陽光、瀟灑的自在和滿盈的溫暖

再次謝謝你、學姊及2個可愛的寶貝
我相信你可以將花蓮的太平洋帶往臺北

擁文

大頭青 提到...

哎,擁文,你這樣謬讚,好像我付錢給你寫一樣,不好意思啦~~~

也謝謝你好幾次來花蓮陪我,光是臺南來回這點就足以讓人深深感動了(還有紅單讓人心^_^)。

有些時候先生還是想做一些沒辦法和太太一起做的事情(當然不是指高x華在車上做的事情),這裡就真的很感謝你幫我實現了……

別惆悵,記得我說過花蓮是流浪者的天堂嗎??正因為如此,每當你想流浪、或心情要流浪不知何所去時,花蓮絕對不會拒絕你、也不會讓你失望的。找一間海邊的民宿(昨天我去走11號公路,發現開了好多新的、漂亮的、有無敵海景的民宿哦~~),待上個兩三天,保證你身心靈如洗過三溫暖的舒服!!!

今年的太魯閣全馬,我就遠遠地在臺北幫你加油了。也別忘了來臺北時通知我一聲,我們還是會留一間房間等你到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