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9

夢想家之二

工作迄今,離開故鄉臺北,在外流浪10年(含實習的時間)。

10年之間,真的獲得了很多人生經驗,結婚、生子、遇到了好多好多朋友、也遇到了好多壞人。

輾轉了好幾個地方,沒想到這是我們回故鄉前的最後一站,也是令我們最不捨的一站。

我希望我真的曾經在這裡,盡力的發光發熱過,儘管確實滿身傷痕。

回顧四周,沒有多餘的裝飾、也沒有華美的佈置,但我覺得這才是家(雖然青嫂會說:是你窮酸慣了)。

就是因為不整齊、不守秩序,物品在家中才有生命、才有意義。

這個地方也是我們進行無數實驗的地方,結果養育一個還不夠,還要多養一個;小小的廚房也是實驗室,雖然常常有失敗的作品,但這就是生活呀!!

不斷堆疊、不斷累積的,又豈止是書本及無生命的物品而已??

典型在夙昔……原本以為可以在花蓮這個地方幹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不過應該是我眼高手低、能力不夠的關係,要學切格瓦拉,等下輩子吧!!

如同李泰祥的歌詞: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嗚 各自曲折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往後(《告別》)



就算有再多的不捨,這次是真的要走了。

9 則留言:

小杜白雲 提到...

老了再回來,如何?

大頭青 提到...

老了如果身體健康的話,是很想回來的~~~
倒是不知道這蘇花高一蓋,花蓮屆時會變成怎樣就是了T_T

Unknown 提到...

看完哥的花蓮屋的好幾個角後,突然覺得自己家也沒多亂嘛~ :D

魚媽媽 提到...

這個家真是太有生命了ㄚ...歡迎回台北!!

匿名 提到...

大頭青一家要從花蓮離開,
真是令人覺得傷感,
千惠說她還失眠了……
(迷之聲:是因為吃太飽嗎?)
很高興來花蓮的這幾年能夠遇見你們,
不論是在家裡或是到外面吃吃喝喝,
有朋友一起才熱鬧阿,
下次你們回花蓮時,再一起出遊,
進行吃吃喝喝之旅吧!

大頭青 提到...

TO 妹:
這樣才像家、才有生命力嘛!!!

to 魚媽:
這正是青嫂最不喜歡的狀態~~~
每次打掃完後,大概當天晚上,大頭青、阿甫和小廣就可以合力回復原有的混亂了……
可是我真的比較喜歡這樣,不然住樣品屋,多沒人味!!

to 愛大師:
我們真的更幸運可以遇到妳們這群朋友,讓花蓮不只是只有好山好水而已!!!
只可惜沒辦法看到妳拿到學位(阿甫還一直唸是不是還在寫論文)、還有沒辦法看到千惠嫁人~~~
希望下次回去時,這兩樣都能看到呀!!!

匿名 提到...

To:青嫂
我這月才去登錄了花蓮公會,結果就聽聞你們要回台北了><

慧如

匿名 提到...

學長
許久沒有拜讀你的部落格
所以直到上週通電話
才知道你買房子的事
請接受我遲來的道賀
從字裡行間 可以讀出你對花蓮的不捨

昨天我女兒洗完澡幫她吹頭髮時
她問:阿爹(台語,她都這樣叫我)你知道
世界上什麼事情最痛苦?
我不防她有這一問 不由得也認真起來
回答說:離別最苦
她說:才不是,是吃肉才最痛苦,幼稚園都要
吃肉,皮蛋瘦肉粥,不好吃....
果然,每個人都有牽動自己情緒的事物吧

再次恭喜你"回"臺北(雖然這個回字人
各定義不同)
爾後必有許多機會再敘
濠松
p.s因從未在部落格留言過,所以下欄要求
"請選擇一個身分"我就傻住了
只好選擇唯一不用帳號密碼的"匿名"
但仍署了名

大頭青 提到...

to 濠松:
謝謝你的祝賀(買房子只是做屋奴,其實也沒什麼好高興的)!!
看到你這麼嚴肅地跟令千金答問,可見是個優秀的爸爸呀!!像我大概只會跟孩子說:一直要等海賊王的下一集,真的很痛苦……
更高興及期待的是,可以和你共事!!!
到臺北後再找個時間、到我家好好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