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4

書店與海邊、在花蓮

書店與海邊,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地方。

2010年8月1日,這個月份可能是在花蓮的最後一個月。

因為這樣,很想和家人一起,在花蓮多留些紀錄。

附近的兒童書店「凱風卡瑪」,是我們近來最喜歡去的地方。


阿甫的閱讀及文字能力應該是天生的,這是我唯一感到欣慰的地方(雖然我對他不愛運動這點頗有微詞)。

然後這個書店又很符合他的需求,有豐富的藏書、有以小孩觀點來進書的老闆、有明亮的光線、還有舒服的座椅。另外也有一些親子教育方面的書,所以大人來這裡也可以隨手翻閱---算是進修一下自己的親子教育能力吧。

當然,夏天還有舒服的冷氣吹。

桌上擺的小盆景……我覺得盆栽造景尤其能表現主人的內心世界。

在砂漠中、荊棘叢裡的小瓢蟲,仍然奮力地生存下去……這豈不是在文化沙漠的花蓮裡的獨立書店(而且還是小眾又小眾的兒童書店)的辛苦寫照嗎!!!

如此,我尤佩服在這裡開店、堅持理想迄今已好幾年的店主(日前還重新裝潢了一番呢)!!!

如果各位將來路過花蓮,也許進來幫她打打氣鼓勵一下,讓小瓢蟲也有長大振翅自由的時候。

然後下午,我們有一個180度的轉變,不在室內,換到室外。

這是新城(一個花蓮北邊的小小鄉鎮)市區的一間冰果店(請見這裡的介紹),店面不起眼,但確有驚人好喝的檸檬汁(光是檸檬帶皮加煉乳打成汁,就可以嚇倒西部人了吧)。

然後,帶著冰涼的飲料,到離店面不遠的海邊看海。

雖然是黃昏,但海邊仍別有風情。

花蓮不是只有七星潭才有海景,隨便找一段海邊,哪一段都迷人。

黃昏的徐徐海風吹拂,不喝酒也醉人。

不過就是,不知道哪個白痴,把消波塊(俗稱的肉粽)一個個下在優雅的海灘上,讓海灘有如長了毒瘤般地、彷彿傳來陣陣哀嚎。

然後不知道哪個更白痴的人(搞不好是同一個人),乾脆把其中幾個消波塊用水泥連結起來、再做了一個水泥大平台(應該是想要觀景台用的吧,但沒有任何裝飾,所以不知所云),看到這個,原本看海的好心情被忿憤降低不少。

不過阿甫也喜歡看海,這也是我值得欣慰的地方。

可以在海邊、父子無所顧慮的對話,拿千金都難買這樣的光陰呀!!!

(這張可是高超的自拍技巧喲……只不過後面頭髮禿的地方很明顯就是了)

哎,各位可能想說,可愛的小廣怎麼沒跟著呢???

這種純屬於男人間的men's talk,就等到小廣再大一些再說吧……



2 則留言:

小杜白雲 提到...

羨慕青兄至少在花蓮住了好長一段時間啊!

大頭青 提到...

算算也有5年了……

不過還是沒有小孩才能更享受花蓮之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