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1

夢想家之一

2010年7月14日簡單的祭神開工儀式,19日,就從這裡開始拆除工程,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你們沒看錯,認真找房子2年多後,我們真的(在我還躺在病床上時)買到了臺北的房子。

原本的廚房,其實前屋主的裝潢大致良好(這也是我們買這間房子的原因---不需要特別再改造裝潢),所以本來只想改造幾處可以湊合著用,像廚房就是其中之一。

這間是去年夏天看到的房子,是我們看了那麼多房子以來,最滿意的一間,但當時價格太高,雙方都沒有交易的意願,沒想到一直到今年初,屋主才透露要降價的意願,加上我們當時也是兵荒馬亂(因為我受傷的緣故……),竟然就這樣談成了。

所以買房子和結婚一樣,也需要衝動和一時的昏頭吧!

這裡也要改造成和室,可預見的在小孩還小的時候,這間應該會很常用到才對。

後陽台斑駁的鐵窗和磁磚,沒錯,這間房子已經很有歷史了,只比我年輕幾歲而已(不然怎麼買的到)。

原本覺得舊的小孩房規劃的不錯不想更改,不過大頭青的意見遭到眾人(本文後會常常出現,代表青嫂、大頭青爸媽及岳父母、還有阿甫……)的圍剿,也要改頭換面一番。

所以原本計劃不要大更動的房子,後來還是預計要花一筆不小的費用重新裝潢……

這是另外一間小孩房,原先的小孩房就是將一間大間的分為兩間,我們計劃將來也是。

我希望兄弟在隔壁,心也會在一起,泡妞也在一起

主臥室床頭上方的那兩盞燈及牆面也是我蠻滿意的舊裝飾之一,不過再度遭到眾人的圍剿,也被捨棄了。

我覺得玄關的牆面就維持這樣也不錯(不是有種未經雕琢的樸實感嗎??),不過我的品味似乎太差,被眾人圍剿後也修改了……

原屋主已經做了很多木作櫃子,為了省錢(而且其實品質也不錯),當然要盡力保留囉!!

對面的房子沒有很高,我們抬起頭還可以看到陽明山以及其上的文化大學,旁邊還有小小磺溪經過的綠地河濱公園,可以沿著河堤小小散步,有山有水,算是小小的複製了一點花蓮的風景……也許這也是買下此房的原因吧!?

陽台還蠻大(長)的,也許可以把花蓮庭院中的綠意,搬來這裡……(唉,這麼想念花蓮,幹嘛還搬家呢???)

其實裝潢還真的蠻累人了,大頭青夫婦都不是細緻之人,又沒辦法常回臺北挑選裝潢材料,都已經被裝潢搞的人仰馬翻不知所云了,看來還是沒有豪宅的命!!!

不過不管如何,家還是自己的好……應該是吧!!!

接下來就靜待裝潢完成了,完成後再請各家親朋好友到府不吝指教囉!!!








11 則留言:

郁馨 提到...

恭喜學長!新居落成一定要辦家聚喔!!

借問新家在天母附近嗎?

郁馨 治安

大頭青 提到...

我那天有看到治安大帥哥上報,真是耀眼呀!!!
家聚是一定要的,屆時還請妳們別嫌棄,我們沒花很多錢佈置的新家。
新家行政區是北投,應該算是在天母的邊緣,很想買天母,但實在力有未逮呀~~~

咕定媽 提到...

哇~~開始貼房子的文章了!! 真期待~~

大頭青 提到...

呵呵,這大概是新房子的唯一照片,回臺北大概也沒時間寫部落格了……
如果有興趣的話,屆時就請大家移駕到新屋看看囉!!

小杜白雲 提到...

恭禧啊!

魚媽媽 提到...

你的品味真的~~~很特別!!還是聽眾人的意見好了啦!!
但這間房子是你們之前差40萬沒買成的那間嗎??如果有比之前價格便宜買到,那真是太棒了!!

大頭青 提到...

TO 小杜兄:
謝謝,希望屆時能邀請你當我們來訪的貴賓……

to 魚媽:
還好看老婆的眼光是正確的……(可是沒錢本來就要有沒錢的裝潢方法嘛~~~)
這間和之前那間不一樣,地理位置就差了十幾個捷運站去了……(可見我們真的到處亂看很久吶)

Chenyu 提到...

很高興你搬回台北。也很高興你買到房子,也要裝潢了。幾年前我也走過一次,兵荒馬亂,瑣事一堆。我唯一學到的,就是多聽老婆的,可以減少很多很多麻煩。反正我們的品味本來就 . . . ^ ^

大頭青 提到...

TO CHENYU:
還好我們看老婆的品味都不錯(汗)~~~

還在跑嗎??那下次可以從你家跑到我家吧!!

MAY 提到...

恭喜啊!等新居落成之時,我再找素如卉聆一塊去湊熱鬧!屆時可別嫌我們吵!哈!

大頭青 提到...

謝謝MAY小姐願意大駕光臨,非常歡迎呀(不過可能還請稍等一下~~)!!!
三位千金大小姐都是溫婉嫻淑之美女,屆時別嫌棄我們家小朋友太吵就好了!!!